站内搜索

发展历程

        实验室依托园艺、生物技术专业山东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2年建设了山东省设施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实验用房2100 m2,仪器设备台2382;拥有气相、液相、分光光度计等精密仪器,设备总值972万元,基本满足团队研究需要;拥有与本实验室学科有关的中外文图书资料4.5万册,中外文学术期刊200种。心立足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实验操作技能、突出的创新创业能力、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基于“既有基础教学实验室, 又有创新研究实验室;既有对知识的整体宏观认识, 又有对生物的微观研究;既强调理论的重要性, 又重视实践的必要性”的原则, 通过科学规划, 组建了生物技术实验平台 (包括生物化学实验室、动物学实验室、基因工程实验室、生物技术仪器实验室) 、食品实验平台 (包括微生物实验技术实验室、发酵工程实验室、食品检测分析实验室、食品工艺学实验室) 、资源与环境实验台 (包括植物生理与营养学实验室、土壤与肥料实验室) 等技能实验室、1个开放创新实践平台和1个校企合作研发平台。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实验室, 强化了中心和企业的深层次合作, 形成了功能集约、资源优化、高效运行的实验教学平台, 更好地满足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