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3月份实践教学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农学与环境学院实验室是学生实验课程及师生科研的主要场所维护实验室的平稳运行做好实验室安全与防御工作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内容。三月份农学与环境学院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卫生清扫工作,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并对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月中已开启2020-2021第二学期的实验课程。

1、实验室卫生清扫工作

学期依始,农学与环境学院对实验室进行了卫生清扫工作,为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和工作空间。

   2、实验室消防大检查

为确保实验室安全正常运行以及实验课程的顺利开展,农学与环境实验室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各楼层实验室逐一进行巡查,包括实验室消防用品的检查、实验药品的摆放、危废化学品的储存与处理等,旨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稳定的教科研环境。

   3、邀请专业团队对实验室进行指导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农学与环境学部请来专业的检验团队律安公司对农学与环境实验室进行问题探查,指出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4、实验仪器、耗材的登记入库工作

        新学期开学初,农学与环境学院实验室购买并登记入库了本学期所需的实验仪器及耗材,为新学期实验课程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5、 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试

新学期初始农学与环境学院于3月17、18两日在通识学院318教室对即将进入实验室学习的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于分别于3月24日和3月25日的9,10节课,组织了实验室安全考试。